海底捞:去过一次不想去第二次

Auth:青山       Date:2020/12/13       Cat:生活记       Word:共1070字       Views:1.9K

并不是对海底捞的服务不满意,相反,对海底捞的服务太满意了。

昨天下午,去的一家海底捞在三楼,坐电梯上去,迎客的服务员在我们面前五十米处,看到我们过来,火急火燎跑上前,“欢迎两位贵宾!”,说着便把我手里的包接了过去,“包很重吧?我来帮您提。”我很惊讶,但也在情理之中。在网上看到过关于海底捞服务的视频,十分周到,吃个火锅还会有服务员帮你提包,这是以前在任何餐厅都没享受过的。

带着我们去餐位,一路上时不时会说,小心脚下台阶,坐到座位上之后,有人提着装满毛巾的篮子过来,“请问两位需不需要擦手呢?”,接着又有人给我们递擦眼镜的眼镜布、小围裙,然后又送上来一盘水果,服务员看我女朋友喜欢吃柚子,又赶紧递上来一盘剥好的柚子。

点餐的时候网络不太好,耽误很久,但是服务员一直都在旁边等待着,并没有显示出什么不耐烦的情绪,而且虽然带着口罩,但我看得出,她们一直都保持着微笑。网上很火的是服务员给你倒酸梅汁,我没机会自己倒,因为没放在桌子上,只能是喝完之后没多久,服务员就给你满上;吃火锅的时候,又麻又辣,服务员还会贴心地送上两杯豆浆,递上两小包白砂糖,还特别嘱咐,豆浆很烫,得小心点喝。中途去上了趟厕所,出来之后洗个手,服务员随手就在旁边给你递上纸擦手,听女朋友说,女厕里还配备了很多卫生巾,正对着女厕的洗手池还有专门的化妆台供女性使用。

在海底捞app上预订餐位时,更加贴心周到。

豆皮、毛肚、牛肉、羊肉、娃娃菜……菜点的不多,但是最后💴价格达到330➕,支付宝上学生优惠88折,最后292➕。其实总体来说,味道和别的火锅店(季季红、大脸谱、德庄……)没有什么差别,甚至别的店味道更好,但是为什么价格更高呢?稍微注意了一下,相比别的店,菜品价格偏贵,这是主要原因之一,还有一个原因,每个人都收了服务费、饮料费、小料费,每一桌会有专属的服务员为你服务,这样看价格高也就没有疑问了。结账完准备走,服务员看到我女朋友穿外套,贴心的帮忙牵衣服,最后送了一小袋零食。

去海底捞,其实不是吃火锅,而是享受服务。实话实说,我在家都没有享受过上完厕所有人给你递纸擦手的服务,也就是说,更细致周到的服务反而让我觉得不自在,我不太可以自由地吃我的菜,总感觉你旁边的服务员一直盯着你,十分不适应不自在。

之前在课堂上了解到海底捞翻台率极高,这和它的服务理念、服务方式、服务程度是息息相关的,海底捞你学不会,的确如此,别的火锅店要想做到像海底捞一样,很难。

最后,客观上讲,海底捞服务很好,能让你满意。生日、结婚纪念日等特殊日子去吃海底捞,也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参考阅读:海底捞的服务有多好?

文章作者:

本文链接:https://yinji.org/3438.html

版权声明:本站禁止任何形式的文章转载。

《海底捞:去过一次不想去第二次》留言数:49

  1. 印记-Mr.ChouMr.ChouLV4

    上市公司养活那么多人不容易,价格稍贵要理解;
    像我这种啥事都喜欢亲力亲为的,受到这样的服务我会浑身不自在,说实话。我还是喜欢大排档之类的地方多点。

    23楼 回复
  2. 印记-曾经左手烟曾经左手烟LV1

    之前有一次周末想去带孩子去海底捞的,到门口服务员也是迎上来,但是需要等位排位一个小时…
    只能在隔壁吃了顿简餐,然后去上课

    25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