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下去,别浮起来

Auth:青山       Date:2020/11/20       Cat:生活记       Word:共670字       Views:752

用机械键盘带来的更多是打游戏时的快感,而我其实更喜欢敲击笔记本键盘时的响声,接着按下空格键,留下一段文字。

上个月买来笔记本之后,就一直想写很多很多东西,想不停地在键盘上敲击,但是往往当我想写的时候总有别的事情拖住了我,明明有想法,为什么迟迟动不了手?一个礼拜前,我整理了几张暑假和同学去武功山的照片,准备把爬山的游记写一下,但是这照片整理放在桌面这么久,我一个字也还没动,不是写不出,不是不想写,就是没法开始。

两个礼拜前,我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句话:如同星星期待夜晚,我们大学生期待周末。这种期待周末的感觉,除了上大学有过,就只在小学的时候感受过。初中、高中周末都是要补课的,及时期待了周末,也很少是双休日。很久没经历双休日了吗?还是说周末能做很多开心的事情,虽然的确是这样,比如和学姐出校玩,尽管能像以前一样,上课比较认真的听,没课的时候也时不时会去图书馆自习,但是总感觉自己还没有完全融入到大学的生活。

在中学,学习基本上是老师带着走,现在不一样,老师不会一个一个去分析你的成绩,有手机有电脑在旁边,问老师问题的人也少了,大多都是自己上网查、图书馆找资料看,很考验一个人的自主学习能力。竞选学习委员的时候,我说我自认为是一个自主学习能力比较强的人,到后来慢慢发现,不太行,顶多预习课本后面的内容,顶多看看别的书,顶多看看网课。可以说几乎没看到自己哪方面差劲,没看到自己需要往哪方面补漏洞。

是不是太浮躁了,总想着做很多事,却没多少事情做好了。想了很多,最后还是啪唧啪唧敲了会键盘,写下了上面的文字。不早了,该睡觉了,下次的闲话,我们下次再说。

文章作者:

本文链接:https://yinji.org/3339.html

版权声明:本站禁止任何形式的文章转载。

《沉下去,别浮起来》留言数:15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