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工第二天

Auth:青山       Date:2020/08/12       Cat:生活记       Word:共1149字       Views:1.4K

为什么是第二天?因为第一天忙完太累()了。

应该算是暑假工吧?在暑假,有工作,有日结工资。

上栗中学胜利校区是这两年投资新建设的校区,今年下半年将投入使用,毕竟今年高一新生有两千七百多名,老校区容纳不下。但是实际上差不多只有教学楼、实验楼、食堂和宿舍装修完毕,其余的地方还在施工,因此为了保障下半年正常的上学,学校老师向我们已经毕业的学生招收暑假工,一天工作六小时,包午餐,日结工资80/天。

前天发的信息,我没考虑直接报名了,说来也有意思,这个通知发出去十分钟,就满人了,还是有人一直在问能不能去。

十人一组,我们组被分到食堂。那场面,几乎没有一处地方是干净的。地面上蒙了一层厚厚的灰,也有不少水泥疙瘩,墙壁瓷砖上满是腻子粉留下的痕迹,整整齐齐的餐桌上也是厚厚的灰。差不多也知道应该干些什么了,扫地拖地,洒水,墙壁餐桌窗户都得擦一遍。

抄家伙干活

听上去很轻松,但是仅仅是听上去而已。

你不知道扫把一挥就会漫天灰尘,你不知道擦一张桌子要洗三四遍抹布,你不知道拖两三遍地仍然是脏的……你更不知道扫地除灰需要适当的力气,力气小了,灰尘不会来,力气大了,灰尘跑得到处都是;弯着腰驼着背,我们是在擦墙,我们是在扫地、拖地;一推一收,一左一右,我们是在擦桌子;一搓一拧,我们是在洗三四遍的抹布……在一层楼里走来走去,不知不觉微信运动已经计算了一万多步,我平常散步都达不到那么多。

半天下来,手指磨出茧,手掌磨出泡,就连拿出手机打字的手指都是颤抖着的。从八点半左右一直干到十一点半,午饭吃得很快,因为忙活累了一上午。

抄家伙吃饭

在学校能吃到比食堂好吃的饭菜,这是每一个栗中学子的心愿。

这两天,达成了。

第一天的土豆咖喱鸡,配上一小碗紫菜汤,第二天的菜更多了,豆腐香干、炒鸡蛋,还有一份不知名的肉,当然紫菜汤也是必备。吃得快,更是吃得饱,两顿午餐吃得饱饱的,十二点左右吃完饭,可以休息两个小时,下午两点接着干活。

吃饱了饭,休息足了时间,下午似乎挺有干劲。不过偷懒的时候还是会偷偷懒,实在累了也只好做下来喝口水看看手机,但偷懒完之后更要努力干,一天打扫完一楼食堂似乎成了每天的任务。

抄家伙收钱

日结工资不是吹的,到点就发到你的手上。

差不多下午五点左右,即使没弄完也可以离开了,一组一组到老师那结工资。签个名画个勾,伸出手来收下钱,不能急着转身走,还得礼貌一声吼,谢谢老师。

拿着八十元工资当然是喜笑颜开,此时我们已忘记了身上累的酸痛,忘记了脸颊上还在流淌的汗水,忘记了手上的茧与水泡,忘记了一身的邋遢,只记住了自己靠劳动换来报酬的喜悦。

食堂的卫生完毕之后,还有教学楼里的教室等着我们,接着干吧!

同步发表于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4MqHa5ixnZG-Jhdb83MOHQ

本文首发于:暑假工第二天-印记

文章作者:

本文链接:https://yinji.org/3233.html

版权声明:本站禁止任何形式的文章转载。

《暑假工第二天》留言数:53

  1. 印记-九日九日LV2

    打暑假工是在中考完的暑假,打了一个月,一开始挺辛苦的,后来就苦中作乐嘛,具体的当时群里也聊过了hhh。
    高考完应该还会去打暑假工吧,到时候要一边学车一边打工了,诶,这时候就想着高考完的事了,不说了我去做题了。 😕 😕 😕

    25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