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我读过的书

Auth:青山       Date:2019/06/24       Cat:生活记       Word:共1972字       Views:1.7K

2019年上半年我读过的书 - 第1张图片

是的,2019年已过去一半了,这半年来我挤时间看了一些书,特在博客上分享出来,仅分享书籍,不分享我的读书体会(因为我也没写哈哈哈)。

有话说》——崔永元

这是一本关于谈话、梦想和人生的深度解读。

高级的说话,是实话实说。当所有人愿意教授“术”的时候,我更愿意告诉你“除了术,还有道”。“术”是教会我们怎么把一件事情用很速度的方式做成。而“道”是让我们知道一件事总会有成和不成的两面,别着急,别焦虑,有方法。

你只需要牢记所有的经验都是分享,心态才是良方,你自有你独特的特色,但无论何时千万不要忘了善良。

你,就是你说的话。


秘密》——[日本]东野圭吾

平介的幸福生活在39岁那年被摧毁了。妻子带着女儿回娘家探亲,乘坐的大巴意外坠落山崖。妻子拼命护住女儿,最终伤重不治;女儿毫发未伤,但一直昏迷。妻子离世的那一刻,女儿奇迹般醒了过来。

平介强忍悲痛为妻子办完葬礼,回到病房,看到女儿在熟睡,他忍不住呜咽着呼喊妻子。这时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公。”平介吓了一跳,却四顾无人,正疑惑时又听到了那声音:“老公,我……我在这儿。”


放学后》——[日本]东野圭吾

省略N字... 众所周知,是推理杀人的小说


麒麟之翼》——[日本]东野圭吾

深夜,东京,日本桥展翅欲飞的麒麟像下,一个男人倒地死去。警方查明,死者青柳胸口被刀刺中,第一案发现场在几百米外。

当晚,一个姓八岛的年轻人在遇到警察时逃跑,出车祸死亡。警察在他身上发现了青柳的钱包。

铁证如山,警方准备结案。但在刑警加贺眼中,这个案子还有疑点:为什么青柳被刺后没有呼救,却带着胸口的刀走了十分钟,非得来到麒麟像下?凶手的动机又是什么?

在加贺几乎让同事都受不了的执着努力下,事态渐渐出现了惊人转折。


黎明之街》——[日本]东野圭吾

《黎明之街》是东野圭吾极具突破性的经典长篇小说,在文学价值和可读性上惊人地同时达到了极高的高度,位列东野圭吾十大杰作。《黎明之街》不是推理小说,悬念却持续到了全书结尾,日本销量超200万册,比肩《白夜行》《秘密》《嫌疑人X的献身》等名著。东野圭吾对《黎明之街》非常满意,认为完成度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他说:“《黎明之街》是我首部以爱恋为主题的小说,没想到完成得这么好。希望读者会有这样的感受——东野圭吾写了和以往不太一样的东西,不过也很不错呢。”


摆渡人》——[英] 克莱儿·麦克福尔

单亲女孩迪伦,15岁的世界一片狼藉:与母亲总是无话可说,在学校里经常受到同学的捉弄,唯一谈得来的好友也因为转学离开了。这一切都让迪兰感到无比痛苦。 她决定去看望久未谋面的父亲,然而,路上突发交通事故。等她拼命爬出火车残骸之后,却惊恐地发现,自己是唯一的幸存者,而 眼前,竟是一片荒原。

此时,迪兰看到不远处的山坡上一个男孩的身影。

男孩将她带离了事故现场。但是,迪兰很快意识到,男孩并不是偶然出现的路人,他似乎是特意在此等候。

命运,从他们相遇的那刻开始,发生了无法预料的转变……


人生》——路遥

《人生》是路遥的一部中篇小说,发表于1982年,它以改革时期陕北高原的城乡生活为时空背景,叙述了高中毕业生高加林回到土地又离开土地,再回到土地这样人生的变化过程。高加林同农村姑娘刘巧珍、城市姑娘黄亚萍之间的感情纠葛构成了故事发展的矛盾,也正是体现那种艰难选择的悲剧。(我就喜欢这种乡土气息的作品)


世间的盐》——高军

《世间的盐》是高军(豆瓣网名:风行水上)出版的第一本书。他笔下的人与故事充满智趣。他有敏锐的触觉,观察细致入微,将日常的所见所闻,描摹得生动有趣。他俚俗掌故、吃喝玩乐、行走见识、家常咸淡、邻里小事,什么都可以拿来写,什么都可以拿来说;他似乎没有什么胆怯的东西,抓过来了就是十分有趣的见识;他兴味起落、挥笔飞白,都是文章,热闹里头自有真意趣在。


送你一颗子弹》——刘瑜

这本书里记录的是作者2005—2009年左右(尤其是2006—2007年)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在这本书里,被“审视”的东西杂七杂八,有街上的疯老头,有同宿舍的室友,有爱情、电影和书,大到制度,小到老鼠。由于我写这些东西的时候,出发点并不是写一本书,所以不同文章往往风格迥异,长短不一,质量不均,随着社会形势、荷尔蒙周期以及我逃避生活的力度而起伏。


北野武的小酒馆》——[日本]北野武

小巷深处的小酒馆内,最好的“下酒菜”非毒舌北野武的奇谈妙论莫属!

时而是令人捧腹不已的灵机妙谈,时而是令人瞠目结舌的率性直言,时而是令人抚掌长叹的严肃正论……

日本殿堂级导演北野武,犀利自剖前半生,“那场车祸是我人生的转折点,从此我对活着失去了兴趣”,“为了成就我一个,成千上万的人倒了下去”。

稀世奇才北野武从生死、教育、人际关系、规矩、电影五个方面,揭开现代社会种种病灶,唤醒大众逆位思考。


没记错的话,以上就是我上半年所看的书,都是读的实体书。书名已链接至豆瓣页面。

文章作者:

本文链接:https://yinji.org/2058.html

版权声明:本站禁止任何形式的文章转载。

《2019年上半年我读过的书》留言数:57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