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行千里母担忧

Auth:青山       Date:2019/04/15       Cat:生活记       Word:共860字       Views:2.2K

看了一期《奇葩说》,深有感触,这一期的辩题是: “生活在外地,过得开不开心要不要和父母说?”

不从辩论的角度,从为人子女的角度说一说。尽管我没有在外地学习或生活的经历,但就我而言,与父母分享自己的事情,开心的也好,烦心的也罢,都是很有必要的。

我从初中起,就在学校住宿,到现在高二,已经五年多了。刚住学校的时候,觉得自己脱离了父母的控制,在学校可以不用听父母的唠叨了,然而并不是。父母会极力想了解我在学校的种种生活,父母偶尔送点东西来学校,问问情况,偶尔向班主任打听打听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与其让父母费尽心力了解我们关怀我们,何不我们主动向父母分享我们的生活呢?我相信每个人的父母都是很想,并且很愿意听到他们的孩子说说他们学习、工作的故事。父母只是想通过一种简单的,朴实的途径来关心我们,了解我们。

儿行千里母担忧,更不用说我这离学校十几分钟的路程了。每次我放假回家,向父母说起我在学校经历的一些有趣的事,我说着说着笑了,父母听着听着,脸上也满是笑容,笑得脸上的皱纹都挤在一块,越发感到岁月无痕,流逝匆匆了。父母看到我在学校的生活,看到了真实的一面,我想,心里应该是很欣慰的吧。我不觉得将烦心事说出来,会让全家人都烦心,“与其全家人烦,不如一个人烦。”尽管父母脸上、心里会有担忧,尽管父母不能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法,但我每次都没有表现出很颓废很烦的样子,反之,给自己加油,给父母安慰,让他们对我充满信心,充满忘掉烦恼、走出困境、拥抱快乐的信心。

无论在何时,在何地,我们都是父母的孩子,我们都有撒娇的权利,向父母倾诉的权利,因为,这也是他们给予我们的权利啊。

突然发现,2019年,我妈今年也40岁了,2018年,39岁的时候,我还觉得她是“女人三十一枝花”,到39岁,还是一枝花,如今她已踏入不惑之年,但在我心里,仍然是一朵永不凋零的花。我爸比我妈小两岁,今年也38岁了,以前不觉时光的流逝,觉得日子很长很长,但随着我年龄的增长,今年17岁了,才真正理解“日月如梭,光阴似箭”,才发觉我已不是那个青涩懵懂的少年,而是即将成年的青年了。

文章作者:

本文链接:https://yinji.org/1870.html

版权声明:本站禁止任何形式的文章转载。

《儿行千里母担忧》留言数:77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