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缘起》:人妖不殊途,亦可长相守

Auth:青山       Date:2019/02/06       Cat:书与影       Word:共884字       Views:1.3K

《白蛇:缘起》:人妖不殊途,亦可长相守 - 第1张图片

晚唐年间,国师发动民众大量捕蛇。前去刺杀国师的白蛇意外失忆,被捕蛇村少年救下。为帮助少女找回记忆,两人踏上了一段冒险旅程。冒险的过程让两人感情迅速升温,但少女蛇妖的身份也逐渐显露,另一边国师与蛇族之间不可避免的大战也即将打响,两人的爱情将要接受巨大考验。

没看这部电影之前,我还吐槽国漫不好,看了之后,真心想给制作团队点个赞。国漫有你们,质量不会差。

作为一部爱情类型的电影,本应该和自己的女朋友一块去看,谁知大年二十九晚上,五个单身汉,一对情侣,我们七个人在电影院看完了这部电影。五个单身汉吃完了电影里的狗粮,又接着吃我同学的狗粮。

《白蛇:缘起》讲述的是许仙的上一世——许宣与白蛇的爱情纠纷。一个以捕蛇为业的村子,捕蛇村,因国师需要大量蛇来助自己修炼,村里人都上山捕蛇,唯独心地善良的许宣学习医术,不但不捕蛇,而且还挺怕蛇。白蛇奉师父之命前去刺杀国师,结果没有成功,自己反而失去了记忆,遇见了许宣。许宣本心地善良,为了让白蛇恢复记忆,一路前往发簪的制造地。途中许宣与白蛇暗生情愫,渐渐恢复了记忆,但白蛇记得自己的使命,前去刺杀国师,许宣为了和白蛇在一起,不惜成为一只最弱的小妖,和白蛇一起,刺杀国师,最后又打败了白蛇的师父……

白蛇是真的挺好看。不然许宣怎么会喜欢她?哈开个玩笑,喜欢人家是有一定道理的。故事情节设置得很好。从这个故事的设定就可见电影编剧的用心之处。唐朝的时间线和“永州城外捕蛇村”,事实上是典出唐代大家柳宗元的名篇《捕蛇者说》。原文本是表现社会黑暗、苛政毒税,而《白蛇:缘起》中妖道乱国、群魔乱舞的局势,也呈现出了一片皇朝末日的纷乱景象。

都说人妖殊途,但是这不会阻挡真爱之人在一起。前世,许宣不惜一切代价,将自己变成一只妖,成为了妖,自然可以和小白在一起了;下一世,许仙,爱上了小白,斗法海,终成眷属。

“人间多的是两只脚的恶人,长了条尾巴又怎么样”——这样的台词虽然直白简单,但却掷地有声。人妖殊途,天道森严?好,我一介凡人,不敢逆天行事,但我可以自己变成妖啊!这一次,许仙的前世选择站在了白蛇的身边并肩作战,就是这么刚,就是这么男人!

建议情侣一同观看。

文章作者:

本文链接:https://yinji.org/1771.html

版权声明:本站禁止任何形式的文章转载。

《《白蛇:缘起》:人妖不殊途,亦可长相守》留言数:31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