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是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

Auth:青山       Date:2019/01/30       Cat:生活记       Word:共906字       Views:1.8K

博客是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 - 第1张图片

很早之前就想写这篇文章了,但是当时有想法的时候我在厕所蹲坑,就只在手机便签上记录了题目,大家别笑话我。

我们每个人经历的生活,是我与你,你与他的生活,是感受四季变迁,时光流逝的生活。科技日益发展,让我们得以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平台上记录生活、分享生活,而我们的个人博客,也是一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

我曾看到有人对我的质疑:真不明白在博客上记录生活有什么意义。其实,我们在记录时,就已经有了意义。因为你发现你的生活值得记录,有东西可以记录,若生活浑浑噩噩,自然无意义可言。记录,也是为了以后更好地回忆,我时不时翻翻一年前的文章,觉得挺有意思的。

不论是技术博客还是学习博客,都可以发现生活的气息。

不要以为明月登楼大叔仅仅是个服务器运维大佬,他也是个爱养鱼,爱种花的老百姓。在他博客里,时不时会更新他的养鱼种花心得;懿古今大叔兼顾懿古今博客boke112导航,在网络与工作的繁忙交替中,也能看到他对生活的记录,带家人饭后散步,带家人外出游玩……更是以一个广西南宁人的身份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介绍了美丽的“绿城”南宁;镜缘轩,多么有诗意的名字,博主前眼科医院视光部主任,他记录日常工作中疑难视光问题的验光方法,分享有意思的书籍和软件,共同探讨生活中遇到的方方面面,充满生活的味道,比如说他女儿写的作文,他与女儿之间的小故事,光从文字就可以想象到相处融洽的一家人……因为博客的存在,我们记录生活,记录自己生活的同时,也在欣赏别人的生活。我记录自己的学习生活,乐意无穷。

不知各位发现没有,你写博客记录生活,同时欣赏别人的生活,自己也处于一种慢慢地提升之中。这同样是记录生活的意义之一。多年以后,翻翻归档,看看以前的文章,原来那时候的生活是这样的。

我喜欢这种状态,有感而发的状态。有的人用摄影拍照记录生活,有人用声音记录生活,而我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中的一切,用文字记录我的想法与成长,虽然没有多大作用,但始终是自己的一份记忆。

所以说,文字是神奇的东西,连词成句,连句成篇,记录下我们的生活,博客同样是个神奇的东西,我们记录下自己的生活,也能看到别人的生活。博客,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

动起笔来,敲起键盘来,一起记录自己的生活吧。

文章作者:

本文链接:https://yinji.org/1760.html

版权声明:本站禁止任何形式的文章转载。

《博客是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留言数:122

  1. 印记-jinbudejietijinbudejieti

    麻烦可以请教一下wordpress里面设置的一些小问题吗?比如如何添加作者名,麻烦可以加个qq吗

    51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