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理解的音乐Music

Auth:青山       Date:2019/01/19       Cat:生活记       Word:共550字       Views:1.5K

音乐,music,是个什么东西?戴上耳机,调到合适的音量,那声音悄悄进入你的耳朵,悄悄触碰你的神经,抚摸着你的心灵。音符的跳动,无形却有力。

我是个俗人,对音乐一窍不通,只会简单的“哆瑞咪发嗦啦西”,除此之外,就只会听了。他们说音乐分很多种类,情歌、儿歌、民谣,在我这个俗人眼里,只有一种音乐,那叫做——好听的音乐。

然而自己也说不上好听是个什么标准。听赵雷的《理想》,我眼前浮现的是一个追逐梦想但一次又一次被现实击倒的少年,在大雪纷飞的夜里,坐在公交车上,他的脸上带着无奈与失落,但他并没有气馁,没有放弃,眼里仍有梦想。听筷子兄弟的《父亲》,哪次没有落泪?哪次心里没有受到震撼?“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我们一向习惯了伸手,但有谁想过你手上的东西的分量?好听的歌,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我希望,能引起我心灵的共鸣,如同钟子期与伯牙一般,心灵上的朋友,知音。

我喜欢在疲惫的时候,聆听淡雅的纯音乐,没有歌词的渲染,只有音符的跳动。它如同小溪一般缓缓流进我的心里,潺潺动人。疲惫的时候,心灵得到放松,紧绷又疲倦的神经被音乐抚摸,疲倦的人也回到了净土。

音乐是个什么东西,我无法回答,可能它是个神奇的东西。让伤心的人忘却痛苦,让颓废的人变得振作,让勇敢的人更加勇敢,让坚持的人继续坚持。

这便是我所理解的音乐。

文章作者:

本文链接:https://yinji.org/1731.html

版权声明:本站禁止任何形式的文章转载。

《我所理解的音乐Music》留言数:36

  1. 印记-大致大致LV4

    每个人的标准不同。跟心情有关,跟年龄和经历也有关。
    但是创作者是否用心还是一下子就能听出来的。

    15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