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传统习惯

Auth:青山       Date:2018/09/16       Cat:生活记       Word:共841字       Views:1.1K

人工智能与传统习惯 - 第1张图片

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人工智能技术也不断应用于我们的生活中。2017年7月8日,马云在杭州开放了中国第一家无人售货超市,购物结账。只需手机扫一扫即可。消息传至朋友圈。吸引了许多人不远万里来杭州一睹为快,期初顾客如云,但是没多久,这家超市成了无人“购物”超市,反而成了大妈们的乘凉圣地。

人工智能与传统习惯 - 第2张图片

人工智能与传统习惯 - 第3张图片

无人售货超市的诞生,在人工上,使用AI智能代替,在销售过程中,不需要售货员,结账员一系列的工作。确实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它并没有在全国各地广泛开放,在杭州的也仅仅成了大妈们的乘凉地,与想象中的人工智能生活对不上号。不仅如此,还有许多人对人工智能是持拒绝的态度。

他们认为,人工智能的出现,不符合实际。会造成就业困难,而且人工智能不能给我们带来幸福……

一场关于人工智能与传统习惯之间的冲突就此展开。为什么有人会如此看待人工智能呢?首先,人工智能是科技的产物,我国百姓受传统文化影响很深,一时难以接受与传统生活不同的事物;第二,人们对于人工智能更是一种恐惧和害怕。全球首位公民机器人“索菲娅”曾表示有毁灭人类的想法,由此可见,人们对于人工智能不仅仅是担心就业困难,更多的是自己的人身安危。第三,人工智能毕竟是机器,工作起来没有人所独有的心理情感,缺乏必要的人性化和情感化。

但是,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人工智能是时代发展的必然,是不可逆转的潮流。民众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对于人工智能了解太少,接触太少,只有慢慢普及人工智能相关的知识,政府在教育中加大普及力度,使更多的人了解它,了解它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方便;研发人工智能的企业在开发相关产品时,应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对于人工智能的安全问题更要重视,同时也要考虑人性化情感化方面的开发;而对于我们即将使用人工智能科技的普通百姓来说,我们应该与时代发展保持一致,紧跟时代步伐,转变传统的过时的旧思想,尽快适应,享受人工智能即将给我们带来的种种方便与快捷。

在人工智能时代即将到来的时候,我们要相信,科技能带给我们方便,人工智能也能给我们带来美好。

文章作者:

本文链接:https://yinji.org/1343.html

版权声明:本站禁止任何形式的文章转载。

《人工智能与传统习惯》留言数:23

  1. 印记-九日九日LV2

    家里老一辈的人总是担心以后人工智能会代替我们这代人的工作,总感觉杞人忧天,但这种现象的确挺可怕的。

    4楼 回复
  2. 印记-梁兴健梁兴健LV3

    人工智能的出现,好处是多于坏处的,那些说什么人工智能的出现导致了大量失业的理论都是扯肚子,如果没有人工智能那这个时代的科技怎么进步?

    7楼 回复
  3. 印记-逝雪蓝冰逝雪蓝冰LV4

    人工智能其实早就慢慢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了,你不用并不能代表别人也不用,我们能做的就是要比别人更早的去适应新生事物。人工智能就是为懒人发明的工具,勤劳的人绞尽脑汁发明和完善工具,懒人拿起来就用,开心就好!

    8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