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毒人》:为之动容的缉毒警察

Auth:青山       Date:2018/08/03       Cat:书与影       Word:共1595字       Views:1.2K

很早之前就看见懿古今博客上面推荐《猎毒人》这部电视剧,群里的狼叔,也说这部电视剧不错,我也就抱着好奇心,搜了一下,毕竟我本来就喜欢看这种警匪片。8.1刚刚大结局,今天,三天半的时间,让我把这部50集的剧看完了。

首先让我觉得震撼的是这部剧的参演人员。于和伟,剧中男一号,饰演吕云鹏,一个风度翩翩,君子样貌的化学博士;吴秀波,饰演吕云飞,吕云鹏的亲生弟弟,缉毒大队派往金三角的特情,不幸暴露身份,遭到迫害,而他的妻子,儿女,也遭到敌人的报复;侯梦莎,饰演江伊楠,喜欢吕云鹏,也是一个缉毒警察。另外还有我们熟悉的徐洪浩,张丹峰,傅程鹏,徐峥,王劲松……

毒品为什么叫毒品?吕云鹏是这样解释的:毒品毒害人的心灵,精神,所以才叫做毒品。

全剧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以吕云鹏到达缅川为时间节点,在这之前,是吕云鹏的复仇之路,在这之后,是吕云鹏思想有了更高一层的觉悟的时候。原本一心只想着为自己的大哥和侄子小峰报仇,想尽办法,杀死凶手蝎子。在这过程中,结识了毒鬼赵毅,赵毅原是一名警察,在别人的诱惑下染上毒品,成为瘾君子。跟随吕云鹏,他赚了不少钱,渐渐地他们成为真正的好兄弟。在吕云鹏化身毒贩与老鬼进行交易的时候,赵毅被蝎子抓走,在毒品诱惑加上严刑拷打,坚决不透露半点消息,在垂死挣扎中,缓缓死去。个人认为,这里是第一处最为感动的地方,徐洪浩将赵毅这样一个有情有义的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

在与缉毒大队的配合下,劫住了蝎子,尽管蝎子最后被楚门的人杀死,但总算报了仇。当吕云鹏得知是楚门的楚天南下命令处死吕云飞的时候,他心里,就想着要去缅川,围剿楚门,杀死楚天南。

楚天南,看完整部剧之后,你会发现,他是一个极为谨慎,怀疑心特别重的大毒枭,容不得任何人背叛他。曾亲手杀死自己的儿子,在利益的熏陶下,我看到了一个只想着金钱,丢掉了人性的魔鬼。楚天南的女儿,楚莹,刚出场的时候,我也天真地认为她是一个有教养,善良的人,但是,当她拿着手枪一个个打死楚门的叛徒时,她也是一个特别可怕的女人,杀人不眨眼的女人;在楚天南和楚莹被带到法庭受审时,楚莹一口咬定,楚门的所有事情与她无关,谎称自己不会杀人,将楚门的犯罪证据全部推到她的父亲身上,而此时的楚天南,已是一个中风已久,半身不遂,说话都困难的糟老头子。

第二个最为感动的地方,在缅川。吕云鹏和江伊楠的身份面临暴光,缅川的人在搜查从中国来的警察(江伊楠),这时,魏海,缉毒大队副队长,只身一人前往当地被楚门控制的警察局,透露自己的身份,最终遭到枪杀,吕云鹏和江伊楠强忍着泪水将他埋葬。

在《猎毒人》中,我们看到了一名非同寻常的警察。其实,他并不是警察,而因为哥哥的被害,从“复仇者”变成了“卧底”,在完成着警察的使命与任务,与毒枭一起潜回金三角,成了名副其实的“孤胆英雄”。这就是于和伟饰演的吕云鹏,也是这部戏出彩之处,浓墨重彩,让一位本来游走于城市灯红酒绿之中的白领甚至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中年暖男”在历经一场追杀之后骤然变成了一名冷峻而固执的“复仇者”,可以说吕云鹏是一位“草根英雄”,他原本可以是令人羡慕的化学博士和教授,可以在舒适的实验室里完成他的梦想,而哥哥的牺牲和贩毒集团的千里追杀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让他放下了笔,拿起了枪,骨子里的倔强和对哥哥的爱让人踏上了复仇之路。

《猎毒人》向我们诠释的,不仅仅是对毒品,毒贩的批判,更是一种作为警察,应有的使命感,责任感,让我们为之动容,为之讴歌,为之赞叹,为之落泪,为之牵挂。

在那个时代,你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挺身而出成为英雄,要么苟且偷生成为狗熊,所以英雄从来都不是平白无故的诞生,一定是在一个瞬间激发了人性的伟大,让一个普通人在一瞬间成为英雄。

最后,我觉得很有必要说一下,《猎毒人》中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李明

计春华,2018年7月11日因癌症逝世,在《少林寺》饰演秃鹰一角,为大众所认识,称之为“金牌反派”。《猎毒人》则是他的遗作。

文章作者:

本文链接:https://yinji.org/1009.html

版权声明:本站禁止任何形式的文章转载。

《《猎毒人》:为之动容的缉毒警察》留言数:24

  1. 印记-懿古今懿古今LV4

    其实如果不是于和伟在里面我可能都不会追看这部电视剧,有点认同某些网友的观点,就是说缉毒警察被黑最惨的电视剧,大部分都是靠着吕云鹏这个化学教授,最后还是靠着欺骗女人感情来取得成功。

    11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