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博客的生日

Auth:青山       Date:2024/03/16       Cat:生活记       Word:共1408字       Views:1.2K

工作太忙,以至于自己的22岁生日也只是和女朋友匆匆吃了个晚饭,并一起草草记录博客的第6年。

我与博客的生日 - 第1张图片

继续借用小孙同学的照片。

我的22岁

似乎越长大,对生日越没有什么感觉。以前盼望着生日,能吃蛋糕、吹蜡烛,尽管过去年年生日都是在学校里度过,但也有一些期待和盼望,上大学之后的生日,时间自由了许多,有更多的活动可以庆祝,但我也只是趁此机会和女朋友出去吃一顿好的,然后给家里父母打个电话。

昨天是我农历22岁生日,和往常一样,周五工作日,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五点半的重复工作,或许是因为生日,想休息一会,便调休了下午半天,回到租住的房子里美美地睡了一个多小时的午觉,醒来觉得甚是舒畅。晚上和女朋友在南昌老三样吃了一顿晚饭,没有蛋糕,没有生日歌,但有朋友和家人的祝福,自己渐渐觉得不必将生日看作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生日当天也并不特殊,对于我们自己而言,生日或许是提醒自己又老了一岁,只有对于父母而言,意义非凡。

就当我以为这次生日会如此平平淡淡地度过,公司举办了今年第一次员工集体生日会,专门为第一季度生日的员工所举办。下班之后来到会议室,桌上摆好了零食和饮料,同事来齐之后就开始了今天的生日会,i 人在这种场合显得不太自在,我便是如此,幸好周围有同部门的同事,跟着一起玩了游戏、唱了生日歌、切了蛋糕,最后还领到了公司送的生日零食礼物。

可惜假期总是伴随雨水而来,计划明天出门逛逛,但天气不太好,只能待在家里继续完成毕业论文。

博客的第6年

与我的生日一样,博客建立时间的增长也让我体会到时间流逝的速度,猛然间有一种惊讶,我居然写了6年博客,一件事情能坚持6年,我对它应该是真爱。

过去这一年里博客的变化也很大,更换域名至少有3次,博客主题想换却没有换,之前喜欢 bearblog 的极简,千方百计想要一套 bearblog 的 WordPress 版主题,等到雅余制作出来之后,却舍不得换下自己修改过的 Twenty Twelve,更舍不得右上角的红色印章,尽管有朋友说,去掉印章,能让我和我的博客年轻10岁,在此之前以为我是30岁的中年网民。

这一年,我帮助过几个朋友搭建博客,在我意料之中的是只有少数几个坚持写着,剩下的估计是等我明年提醒他们续费域名和服务器,时间会检验和筛选一个人,我们还在写博客的应该感到一些庆幸,保留并坚持着一个小众、有趣的爱好。

有一件比较遗憾的事情,原本想在小报童上更新一个专栏《年轻人的第一份博客手册》,一开始兴致勃勃,想借助自己的经验,让更多的人了解博客、喜欢博客,从而一起写博客,但或许是小报童后台编辑器较为难用,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不擅长写需要付费才能阅读的文章,能力不行,在自己的博客 write in public 更适合我,没有坚持多久,便放弃了。相比之下,读者真诚而积极的反馈、鼓励比金钱更有价值,让我更有动力。但也有一件较为高兴的事情,更新了两篇关于博客的教程文章,《如何搭建一个博客?》和《如何订阅一个博客?》,不为别的,纯粹出于兴趣。

去年开始写的周报,到12月第8期就中断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第9期,或许是在不远的将来,因为我有太多内容想记录和分享,有太多的话题想用文字讨论,就等一个时间充裕的周末。已经有几篇博客的评论没有回复,一直觉得不太好意思,尽管每条评论都会阅读,但常常都是阅读完就关闭了网页,总以为在梦里已经回复,没想到是错觉,希望能够改正。

我与博客的生日在机缘巧合之下撞在了一起,感谢它们,让我写下了今天的文字。

⚑Tags:      

文章作者:

本文链接:https://yinji.org/5248.html

版权声明:本站禁止任何形式的文章转载。

《我与博客的生日》留言数:24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