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菜又爱玩

Auth:青山       Date:2021/05/22       Cat:生活记       Word:共942字       Views:892

王者荣耀技术菜,但是又爱玩(非上瘾),所以我就是那种又菜又爱玩的人。今天不讲游戏,讲讲我自己。

我不是现在社会所谓的自媒体,不是愤青,更不是无脑喷,有人说我有批判性的精神,但我不是 Critic。我没有也无法从专业性的角度来评价某件事情、某种现象,而我做的只是对于我看到的、经历的人和事,站在我的角度发表我自己的看法,千人千面,一件事情一个人可以从不同的方面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而我恰恰选择了其中一种。

可能受知识、阅历的限制,我说出来的话很多经不起推敲,或者说充满了学生气息,但这样不是正好有了讨论的意义吗?会有人支持或者反对你的观点,他们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论证你或他的正确性,他们也会站在他们的角度分析这个事情和这个人。

今天我在 Telegram 频道里发了这样一条消息:在办公室里一个男老师看到一个女老师在整理一份文件,女老师因为省点钱就做了一份不太好看的文件,男老师看到了直接说“丑死了”“太丑了”“你这什么眼光,真丑”。女老师也没说什么,继续整理文件。 有很多话不管有没有女性在场,都不能说,对女性起码的尊重应该要有,更何况他还是一个老师。随即有人回复我:说东西做的丑和有没有女性在场无关吧。职场上接受别人的批评都不行也太脆弱了。我不能直接说他是对是错,我也不能保证我说的话就是正确的,都是尽可能的慢慢接近某一个正确的范围。

昨天上英语课的时候看到一个单词的解释——liberty,有两个意思,1.自由,自由权;2。擅自的行为,冒犯的举动,放肆的行为。自由如何成为擅自的行为呢?那就是在没有法律的约束下成为了擅自、放肆的行为,没有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我看到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他们有的行为是我觉得不对的,或者说在我看来是不合理的,我往往都会写一写我的想法与意见,包括学校里的一些活动、制度。

独立思考也是必要的,因为不能人云亦云,总得要有自己的想法。在以前我没有记笔记的习惯,更没有用过任何笔记软件,日记倒是写,但没有把笔记写进去。最近脑子里会冒出许多偶然的思考与想法,我开始使用 flomo,前段时间也尝试过 Notion,与 Notion 相比,各有特点。我习惯将偶然的想法与思考记录在 flomo 里。又菜又爱玩,我会继续将我思考到的记录下来。

倘若我坚持了写笔记这个习惯,下次我会写一写使用感受。

本文首发于:又菜又爱玩-印记
⚑Tags:      

文章作者:

本文链接:https://yinji.org/3934.html

版权声明:本站禁止任何形式的文章转载。

《又菜又爱玩》留言数:6

  1. 印记-流金岁月流金岁月LV2

    男老师,女老师这个问题,要看两个人之间的熟悉程度,不能一概而论,如果很熟,以开玩笑的口气来指出来也没有什么不可的。或者男老师是女老师的上级,说出来这话也没毛病。或者这份文件关系到两个人共同的利益,等等。职场上的东西,无需当真

    1楼 回复
  2. 印记-老麦老麦LV2

    每个人所站的立场不一样,思考到的东西也不一样,所以不必较真,做好自己,活出自己想活的样子就好。

    3楼 回复

发表留言